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调研指导图书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9 浏览次数: 182

      5月5日下午,图书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教育两委、校党委部署要求。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舒珺副校长参加会议并指导推动贯彻落实。

 舒珺副校长讲话

      图书馆党总支王蓓书记主持会议,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要求、视察南开大学讲话。王蓓书记表示:图书馆建设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工作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图书馆内涵建设”,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常红馆长谈到,要继续丰富数字化学术资源和红色资源,办好“天医读书节”等特色活动,加强古籍典藏的保护修复和综合利用,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建设智慧图书馆。陈欣副馆长表示,要提升馆员能力,与师生实际需要相结合,精准服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期刊部主任、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彭迪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情怀和人格风范,加强专业学习,提升工作水平,助力学生成长。参考咨询部主任、致公党和平区委会天津医科大学支部副主任委员郭雪梅表示,作为致公党党员,要绝对坚持党的领导,为学校医教研服务,教学融入思政成分,引导学生有正确的态度。大家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举措热烈交流。

 学习活动现场

      舒珺副校长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图书馆工作提出要求:

      第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干什么工作。

      她指出图书馆目前的重要工作有三个:1.智慧图书馆。2.新校区建设。3.书香校园。她强调对工作要增强预见性、主动性,分步向一流目标推动。结合重要事件时间节点,设置不同的专题活动,丰富思想文化建设。

      第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怎么干工作。

      舒珺副校长指出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由图书馆领导班子研究,落实举措,明确组织体系,建好工作机制,尤其是挑战未知性工作的机制,根据任务清单有序推动工作。     

      第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谁来干工作。

      舒珺副校长指出,领导班子是火车头,要有时刻放不下心的责任感,重要任务铭记于心,落实分工,落实疫情防控的安排。对中层干部的要求是能吃苦,敢担当,学校需要时,党员干部率先上。用好图书馆以外资源支持图书馆的工作,开阔视野,拓展工作的格局。

      最后舒珺副校长提出,希望图书馆追求卓越,继续延续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图书馆人要敢想、敢干、干的快、干的好,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在实处。创新机制,整合资源,多看多学,群策群力,提升工作标准,体现图书馆特色,积极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舒珺副校长指导图书馆工作舒珺副校长与馆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