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 2022-10-28 浏览次数: 63

在全国第22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期间,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指导,校学工部、团委、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语言书写作品征集活动举行。活动旨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发布后,我校少数民族同学积极参与并提交作品,涉及蒙古语、藏语、维吾尔语、彝语、朝鲜语、哈萨克语、阿拉伯语、波斯语、水书、汉语等10种语言文字。作品展现了民族语言文字的特色和魅力。

日前,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黄国伟、副部长李丽,校团委书记林怡,校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馆长常红主持颁奖仪式。

 


黄国伟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作品,表示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各民族团结互助、共同奋进。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同学们要充分发扬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积极参加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增进了各民族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交流交往交融,营造了各民族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