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位预约系统Q&A
发布时间: 2021-09-10 浏览次数: 330

问:如何预约座位? 

答:读者可使用“天医图书馆座位预约”小程序预约当日和次日座位。


问:预约当日座位成功后怎么签到?

答:预约当日座位,系统开放时间为每日00:00至22:30。读者可预约当天所有时间段内的空闲座位。预约成功后,读者需在预约保留时间(预约时间起30分钟)内按照预约成功的座位号入座,启用手机蓝牙并在“天医图书馆座位预约”小程序中确认签到,则该座位被视为已用。


问:预约次日座位成功后怎么签到? 

答:预约次日座位,系统开放时间为每日21:30至24:00。若需预约具体某一时间段内的座位须在次日当天进行操作。


问:违规后的惩罚?

答:成功预约座位的读者如未在保留时间内到达并签到,系统会自动释放该座位,并记录“违规”一次。


问:如何释放座位?

答:已成功选座的读者如需完全离开图书馆(当日不再返回),则需打开蓝牙,在“天津医科大小程序”选择“确认离座”,则该座位被释放供他人预约。如读者离馆前未选择“确认离座”,则视为暂时离开;如果读者在闭馆后20min仍 然未 “确认离座”,则视为“违规”一次。


问:违规多少次后限制座位预约?

答:“违规”次数累计超过三次,则七天内限制不可以预约座位。 


问:如因故无法入座签到怎么做?

答:若座位预约成功而因故来不了,读者可在预约开始时间之前在“天医图书馆座位预约”小程序中取消预约。


特别提示

1、该座位让于拥有座位使用权的读者。请进入自习室的读者自觉预约选座。

2、读者须维护自习室内秩序,勿用物品占位和随意移动椅子,工作人员有权清理占座物品,丢失责任由占位者自负。 

3、如果您有问题或对于该预约系统有任何建议,可以在微信后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