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21年中期工作推动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1-09-08 浏览次数: 274

       9月2日上午,天津医科大学图书馆召开中期工作推动会。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图书馆办公室李朝晖主任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2021年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图书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同时,拟定本学期“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将读者服务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 立足本职岗位为广大读者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实事好事。

       会上,图书馆陈欣副馆长就分管工作作了具体工作安排。常红馆长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对上半年图书馆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高质量完成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马世坤书记就图书馆党建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同时,就保密工作进行了教育培训,开展了保密自查自评工作,进一步增强全体馆员保密安全意识。领导班子一致指出,上半年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全体馆员共同努力下,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下一步,全体馆员要继续再接再厉、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文献保障。

       会议重点研究部署了新校区图书馆精装修设计方案,并要求各部门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新校区(图书馆)建设有关工作。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理念,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图书馆组织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集体学习《天津医科大学师德手册》和保密工作知识,领导班子、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带头学、用心学、深入学,以集中学带动全员学,引导广大馆员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全过程,强化馆员保密意识,严格规范馆员保密行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教育情怀,弘扬爱岗敬业精神,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