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召开2021年度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8-30 浏览次数: 124

       为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27日,图书馆召开教学研讨会。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及参与教学的馆员教师近20人参会。

 

       首先,图书馆马世坤书记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介绍《教育法》修订的背景,并重点学习了《教育法》修订的主要内容。同时,强调要注重将新修订的《教育法》与日常教育教学相结合,加强师德修养,遵守职业道德,给学生以正向激励,成为学生的优秀楷模。

       图书馆医学文献检索课程负责人郭雪梅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下发的相关文件,传达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注意事项,对线上线下课程做了明确要求,强调馆员教师要坚定政治方向,立足本职岗位,加强课堂管理,认真组织教学,增强对师德师风建设的深度认识和理解,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为了巩固提高馆员的专业基本功与教育教学水平,马世坤书记以备课和教案为主题做了教学基本功的专题培训。围绕“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设计”以及教案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介绍和讲解。结合图书馆承担的文献检索课程,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指出要进一步推动思政教育融入文献检索课堂,发挥好课程育人作用。

      培训结束后,大家均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和培训,增强了对《教育法》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在教育教学工作之中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不断学习的精神,要进一步增强教师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图书馆常红馆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常红馆长从课堂问题导入、课堂讲授、讲授技巧、学生调动、着装教态等方面也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再次强调馆员教师要加强基本功培训,进一步培养严谨治学、爱岗敬业的精神,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展示我馆教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