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传递书香 ——总医院急诊医学科向医科大学图书馆“津医文库” 赠书仪式在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260

       6月3日,总医院急诊医学科向医科大学图书馆“津医文库”赠书仪式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总医院急诊医学科崔书章教授、柴艳芬主任、寿松涛主任、么颖科护士长、医务人员代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马世坤、馆长常红、副馆长陈欣、馆员代表出席赠书仪式。

       柴艳芬主任代表总医院急诊科发言,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总医院急诊医学科概况,表示多年来,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急诊科紧跟国内外急诊医学发展的步伐,各项工作都取得一定的成绩。她指出自建科以来,在承担和完成繁重的医疗任务同时,相继主审、主编、参编、主译和副主译出版了不同类型书籍近60部。最后,她深切表达了对母校70岁生日的深深祝福以及对图书馆提供大力支持的感激之情。

       崔书章教授深情回顾了在母校学习时的美好时光,特别提到在校期间,自己的很多著作都是在图书馆完成的,学习、写作过程中得到了图书馆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他表示非常欣喜看到天津医科大学的快速发展,希望可以尽自己绵薄之力支持大学教育,并祝愿医大能够更上一层楼。

       常红馆长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感谢各位嘉宾一直心系母校,关心母校发展。为彰前贤励后学,促进医大学术交流与学术繁荣,真实反映医大的历史脉络,学校于2008年在图书馆设立“津医文库”,广泛征集津医人的作品,加以珍藏,永久保存。总医院急诊医学科向学校“津医文库”捐赠专业著作,不仅是对医大的生日祝福,更是对医大发展建设的有力支持。同时,希望总医院急诊科与图书馆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也希望更多的校友将其著作捐赠到“津医文库”,进一步加强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充分发挥图书馆资源共建共享体系作用。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马世坤、常红、陈欣代表图书馆接受赠书,对总医院急诊医学科表示感谢,并为各位嘉宾颁发捐赠证书。


       赠书仪式之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