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正廉洁润初心 红色教育共传承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443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为铭记红色历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馆员于4月29日、4月30日分两批到“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和红色教育基地张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以“廉”为主题,以“初心”为主线,分为镜、竹、玉等展区,选取精美展品200余件,以古寓今,以物载道,全方位展现传统文化中的廉政元素,展现古人廉政智慧。迎面扑来的艺术气息,纵贯千年的廉政文化脉络,馆员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眼观艺、心品廉。同时,这里还巧妙运用声光电、弧幕电影、3D技术等高科技手段,追溯廉洁之源,警示贪腐之害,弘扬清风正气,馆员们还对高科技项目进行了体验。


       随后,馆员们来到了“奠基岁月——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主题展览。“百年历史看天津,天津百年看张园”,位于鞍山道59号的张园经历了百年风雨,见证了天津的时代变迁。

       漫步展览犹如进入时光隧道,200余幅图片、100余件文物展品真实记录了军管会和市委领导天津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一件件实物令人震撼,一段段故事滋润心灵。在张园的参观让馆员们对天津解放时期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纷纷驻足拍照,对感兴趣的文物进行讨论交流。 

       参观结束后,馆员们纷纷表示,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增强清正廉洁的行动自觉,构建忠诚、干净、担当的馆员队伍。图书馆党总支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带领馆员们一道,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竭诚服务读者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