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春日 花香满溢——图书馆工会迎庆三八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8 浏览次数: 284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图书馆女职工的业余生活、陶冶情操,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3月5日,由图书馆工会精心组织策划的 “情暖春日 花香满溢 献礼建党百年、建校70周年” 迎庆三八节主题插花讲座活动在图书馆A座401室顺利开展,此次活动邀请专业花艺师到现场指导教学,图书馆近30名女馆员参加活动。

花艺师为大家讲解插花理论知识

       花艺师采用新鲜花材,为全体教师讲述了插花的种类和插花的原则。通过花艺师生动形象的讲解,馆员们认识了一些基本花材和插花器具,初步掌握了制作花艺作品的基本技巧和插花艺术的鉴赏知识。

馆员们开启花艺之旅

馆员们展示花艺之美

       馆员们在繁忙紧张的工作之余,亲手体验了插花的乐趣,借花香亲近自然芬芳,学花艺陶冶心境情操,更是在插花的艺术中感受文化的真谛,以花感人,以花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