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学子荣获2020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0-12-15 浏览次数: 759

2020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总决赛我校选手演讲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引领当代学生在书籍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保持健康心态,用阅读汇聚青春正能量。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和天津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组织在全市大中小学开展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评选活动。

       本次悦读之星评选活动以“新时代·阅读点燃梦想 ”为主题,大学组包括市本科院校、军事院校、独立院校、高职院校等43所学校参赛。总决赛由天津科技大学图书馆承办,于12月13日在天津科技大学河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校选手黄登敏同学演讲表现

       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黄登敏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总决赛,她以“祝福中国”为主题,参阅著作《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从农民运动、红军长征到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衣白褂、破楼兰、无畏艰难、勇往直前,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时代不同但却有着相同的艰苦奋斗和团结一致的民族精神。最终,取得总决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我校选手黄登敏同学在一等奖领奖现场(右3)

       我校精心组织“悦读之星”活动,给与参赛选手指导,连续多年取得市级优异成绩。

天津市高校图工委常务副秘书长李广生、图书馆馆长常红、图书馆指导老师与选手合影

       有一种力量让我们自信满怀、勇往直前,那便是读书的力量,读书时刻让我们感受着智慧力量的博大精深。让我们坚持阅读,点燃心中的梦想。

赛后选手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