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12 浏览次数: 384

      6月4日,图书馆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图书馆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马世坤主持。

    会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马世坤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总结了图书馆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出,图书馆党总支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深入学习、举一反三、联系实际,使党员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让“六大纪律”成为全体党员的底线自觉。

    马世坤书记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党总支在职教职工党支部和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在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并强调,馆员们要继续以“最美逆行者们”为榜样,主动作为,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会议部署了图书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始终坚持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和反腐从严;要清醒看到问题,增强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扛起主体责任,以党建工作引领带动图书馆中心工作。

    图书馆馆长常红传达了学校“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表示图书馆将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深化宣传教育,强化理解和认识。要求在专项治理检查工作中要做到不遗不漏,不留死角,并全体馆员要严格遵守学校财务管理制度,严肃财务纪律,将“小金库”防治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流程中。

    图书馆党总支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党员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作表率。